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

德国的情况:故意砸毁珍贵文物,美其名曰“艺术”(把亚洲艺术全侮辱了)

 

      24日,柏林的东亚美术馆参加了一个特殊的活动——艾未未作品《茶房》的揭幕式。茶房是一座由重达三吨的普洱茶茶砖砌成的小房子,由柏林的一位85岁大藏家Dieter Rosenkranz高价购得,然后出借给东亚美术馆展出到201112月。
      有趣的是,Rosenkranz先生不是先买再捐,而是为了捐才买。
      东亚美术馆馆长Klaas Ruitenbeek先生讲述到:那天我正在上班,突然艾未未的画廊一个电话打来,让我马上过去一趟。我赶到了那里,看到了Rosenkranz和画廊老板在,Rosenkranz先生让我从两件作品中选一件在博物馆展出。一件是这座茶房,另一件是被艾未未砸碎的新石器时代的陶罐的灰。我想来想去,选了这座茶房。Rosenkranz先生当即把它买了下来。
      面对艾未未的垃圾还真是很难做出抉择。  看这个美术馆馆长最终还算有人类良

1 条评论: